康贝网
您现在的位置: 康贝网 > 乳腺癌 > 预防与保健

乳腺癌的预防与保健

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对一万五千例乳腺癌高危型妇女采用中药及穴位磁疗等方法进行干预,经过十八年的观察,百分之八十五的患者症状有改善,百分之六十七的患者乳腺ⅹ线片危险程度出现向低危险转化的趋势。因此,早期预防对治疗十分重要。

普通文章 预防乳腺癌:你做得到!
解除了心理上的恐慌和担忧,你不妨从现在开始,试一试下面这些很容易做到的预防方法。1.养成锻炼的好习惯。研究表明,处于更年期前后的女性经常锻炼身体能够使患乳腺癌的机会降低60%,锻炼的时间每周不少于4小
普通文章 常吃大豆让女性远离乳腺癌
大豆让女性远离乳腺癌日本东京国立癌症医疗中心研究人员发现,血液中金雀异黄酮浓度高的女性要比浓度低的女性患乳腺的机率小,大豆中富含金雀异黄酮。该项研究跟踪了日本全国各地约2.5万名年龄介于40至69岁之
普通文章 预防乳腺癌要这样吃!
大豆:流行病学调查证明,长期高脂肪饮食的女性易患乳腺癌,而常饮豆浆的女性,乳腺癌的患病率显著低于前者。无论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还是在亚洲国家,随着居民每天大豆或豆制品摄入量的增加,患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呈
普通文章 更年期乳腺癌:预防是关键!
一、坚持科学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多吃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不吸烟,限制酒精的摄入,少吃高脂肪食品和烧烤食品。二、坚持体育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
普通文章 关注4种方法预防乳腺癌
数字全球每年约120万人患乳腺癌全世界每年约有120万妇女发生乳腺癌,有50万妇女死于乳腺癌。我国京、津、沪是高发地区。引发乳腺癌的内外部因素很多,但最后都可以归结到一点:人体内的雌激素在“作怪”。雌
普通文章 防乳癌饮食大全你需要知道
在人类癌症中。由营养因素而引起的妇女癌症约占50%,其中乳腺癌是公认的与饮食密切相关的恶性肿瘤之一。研究表明,乳腺癌的发病与体内雌激素水平有关。雌激素浓度越高,发生乳腺癌的危险也越高。因此在女刁女的日
普通文章 素食降低乳腺癌风险
伦敦的医学博士研究显示,去除经济和社会因素的影响,保留食用蔬菜和豆类等饮食习惯的妇女罹患乳腺癌的危险低于嗜肉饮食者。素食者摄入蔬菜和纤维较多。本研究显示消耗蔬菜和纤维越多,患乳腺癌的危险越低,但乳腺癌
普通文章 爱吃肉女性不易患乳腺癌
意大利研究人员发现偏好肉食和奶制品的女性患乳腺癌几率较低,而偏好水果和蔬菜的女性患卵巢癌几率较低。意大利米兰大学研究人员按饮食习惯把3600名患乳腺癌或卵巢癌的女性以及3413名同龄健康女性归为4类群
普通文章 终生锻炼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在本研究中,研究人员对1550名患者和非患者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坚持参加锻炼,如散步、骑自行车和跳健身操等都能够使的发病危险降低。尤其是,那些在本研究开始前20年内经常活动的妇女发生的危险性只有不活动
普通文章 如何自我预防乳腺癌?
据专家介绍,乳腺癌的早期预防十分有必要,对于有下列六类发病因素的女性朋友更要特别注意。一、家族史:有血缘关系的亲属患有;二、晚孕或未孕:第一胎足月产在35岁以上,或者40岁以上未孕女性;三、初潮过早(
普通文章 延长哺乳期 预防乳腺癌
英国癌症研究机构的贝拉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妇女给孩子喂母奶的时间长一些,对预防是更好的保护。如果母亲对每个孩子的哺乳期延长6个月,可以减少患的风险6-6。3%。是妇女常见的疾病之一。研究人员发现,家里
普通文章 “乳癌”预防3步走
一、多摄取含丰富纤维素的食品和体重的增加都有可能导致乳癌发生。平时应少摄取动物性脂肪,多吸收纤维性的食物、蔬菜、水果、谷类和豆类,进而减少身体中可能导致乳癌的雌激素,降低乳癌的发生率。二、养成运动好习
普通文章 多吃这类蔬菜预防乳腺癌
目前,研究人员至少已确定2种可防治的植物化学物质,它们是黄酮类化合物山柰酚和槲皮素,这些物质可从红葡萄、红苹果皮、辣椒、洋葱等普通的蔬菜、水果或红酒中找到。这些物质的主要功能在于“改造”病人体内的雌激
普通文章 乳腺癌的预防与调养
1,避免不必要的胸部x线照射,避免高龄婚育,尽量哺乳喂养,更年期忌用雌激素。如发现胸部、乳房、腋窝或锁骨上下的包块要及时到医院检查。2.生活饮食宜忌(1)忌生气恼怒,注意心理保健。(2)青春期前节制脂
普通文章 乳腺癌预防4方法
1、一旦发现自己患有纤维囊性乳腺病,就应立即治疗,不要拖延治疗的时机。2、对于哺乳期的妇女,在每次哺乳的时候,应尽可能多地排出乳汁。这样一方面可以增加分泌乳汁,另一方面又可以减少上一次分泌的乳汁在乳房
普通文章 如何预防乳腺癌?
1、乳腺癌的前期病变:从正常细胞一下子变到癌细胞显然是不可能的,它们之间有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逐步过程。研究发现,癌变过程是一个增生过程,如果只是细胞数量的增加,而没有形态上的改变,就叫单纯性增生;如果
普通文章 多吃鱼 远离乳腺癌
日本文部科学省研究小组调查发现,女性多吃鱼可降低患的危险。每天吃鱼的人和每周吃鱼一至两次以下的人相比,发病低43%。调查还发现,发病率与植物性脂肪摄取量无关。
普通文章 两大防线预防乳腺癌
1号防线:月月自查持之以恒对于妇科检查,很多医生提倡一年一次或半年一次。但查乳腺,即便是半年一次也显太长了。妥帖的做法是一个月一次、定时,比如固定在每个月停经后8-10天左右,不需要上医院,自己检查就
普通文章 饮食5习惯 助你解封乳腺癌危机
控脂减肥:研究发现,癌细胞最初处于“起始”状态,只有当其受到“刺激”之后,才能迅速增殖而发病。高脂肪饮食是的促发“刺激”剂,长期大量摄取脂肪,可使机体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类物质过量可刺
普通文章 预防乳腺癌从20岁开始
预防乳腺癌从什么时候检查才算早?有医生建议说是40岁,有的说是30岁——其实,应该是20岁。从20岁开始,女性就要关注和呵护自己的乳房,每月自查乳房一次,每3年到医院做一次乳房检查。40~50岁每隔一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